宣草妖花

【原创小说】小甜文《深予南枝》02

02.合租装逼男

南枝打通了电话。

 

电话里,《我和我祖国》的音乐后,传来年轻男人慵懒的声线:“合租?”

 

南枝觉得声音耳熟,却也没多想。

 

她立刻用软绵绵的声音说:“对。我力气大干活勤快,除了做家务做早餐的要求,您还有其它特殊条件吗?”

 

面对电话里娇憨好听的声音,傅润深倒是冷淡:“富丽花园,6栋1单元7楼,我在家。”

 

南枝挂断电话,抬眼看见街对面的富丽花园。

 

小区破旧,昨夜雨后,正门还有从臭水沟里漫出的积水。

 

她走进小区,上楼前留了个心眼,和保安大爷打了声招呼。

 

大爷一听她要去6栋1单元7楼,立刻就说:“放心吧小姑娘,那小哥,除了抠抠嗖嗖,没其它啥大毛病,不是骗子。先前有几个姑娘贪图他美色跟他合租,最后都因为受不了他又抠又穷,搬走了。”

 

南枝两只水盈的眼睛瞪得铜铃大,惊讶:“这房东,很难相处哇?”

 

保安大爷见对方是个小姑娘,多说了两句。

 

“倒不是难相处,就是穷和抠。这小伙子的颜值和他的抠抠嗖嗖成正比,小姑娘,你还是又个心理准备哦。我听前几个搬走的姑娘说,这小子自称是富二代,说是自己的小别墅被地震震成了危房,所以才搬来这里。可拉倒吧,地震长眼睛的吗?别人人房子没给震塌,偏震他的别墅?”

 

“还有,他还喜欢吹牛皮,说自己是什么麻什么工大学最年轻的金融硕士。可拉倒吧,国外那玩意儿大学的硕士,能在咋们这老小区住着?不都住那种亮亮堂堂的高档公寓?所以啊,这小伙子除了有点嘴炮和抠嗖之外,不是个坏人。”

 

南枝:“……”

 

听起来是个怪人,可300块的房租,还不用押一付三,很令人心动。

 

老小区一共七楼,没有电梯,她一口气冲上七楼,敲了门。

 

房东很快开门。

 

门内。

 

男人穿着洗得发白的黑T,搭短裤凉拖,五官在微乱的碎发下尤显俊美。

 

傅润深刚睡醒,揉了揉惺忪睡。

 

他看清门外人,无神的双眼微亮,嗓音依旧慵懒:“喔。小锦鲤。”

 

南枝:“??”

 

这称呼?有病病?

 

傅润深看着她,眼角浮上笑意。

 

巧了么这不是,锦鲤跃上门?

 

“………”

 

南枝看着门内的男人,突然明白声音为什么耳熟。

 

前两日,咖啡馆的厌世脸?

 

傅润深一侧身,请她进门,问她:“喝什么?”

 

南枝骑行几小时,混身汗涔涔,口干舌燥。

 

她吞了口唾沫,眼巴巴望着男人:“如果有瓶冰镇可乐那就太好了。”

 

女孩眉眼一弯,笑盈盈道:“冰镇雪碧或者其它冰镇汽水我都行。哥哥,我不挑的。”

 

傅润深给她倒了杯热开水,闲散慵懒道:“汽水很贵的,妹妹。”

 

而后,这位厌世脸当着她的面,从冰箱里取了一罐冰镇雪碧。“哧啦”打开,冰爽的气息溢出来,看着都解渴。

 

“……”南枝捧着水杯,突然觉得烫手,不想看房了。

 

这种老小区外建破旧,楼道斑驳,屋内整体却挺干净明亮。

 

两室两厅,一厨一卫,摆设陈旧,但胜在干净。

 

墙面斑驳掉漆,却挂了许多幅色彩明亮的北欧风格简画。

 

沙发背景墙后,挂着一张手绘仙人掌粗布,这一抹逼真的鲜绿,为整个房间镀上了明亮鲜活。

 

电视柜上没有杂物,整整齐齐,码了上百本书籍。

 

外国原著居多,都还有塑封,崭新,大抵可以猜到这些书只是主人用来装逼的。

 

让南枝意外的是,厨房也很干净敞亮,灶台擦得干干净净,一尘不染,一看就知道主人经常下厨做饭。

 

她拉开橱柜看了眼,里面的餐具整齐罗列。

 

南枝纳闷儿地转过身,看向门口男人:“哥哥你会做饭啊?为什么还要找个人替你做饭呢?”

 

傅润深看着女孩,想起什么。

 

他又从冰箱取了瓶冰镇雪碧:“妹妹,我很忙的,能找个低廉劳动力,我何苦操那心。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南枝觉得很有道理,并盯住了对方手中雪碧,吞了口唾沫:“真的免押金吗?实不相瞒,我从偏远农村来的,打了个一月零工,钱不多。”

 

“嗯。”傅润深把雪碧递给她:“手过来,握住。”

 

“?”

 

南枝以为这位哥良心发现,是给她喝的,握一下什么鬼?

 

她伸手过去,握了一下雪碧。

 

瓶身覆着一层冰雾,凉爽宜人。

 

傅润深一脸郑重,颇有仪式感地把南枝摸过的雪碧拧开。

 

“哧”地一声吼,他手腕一翻,把瓶盖翻过来看。

 

里面赫然出现四个小字——再来一瓶。

 

傅润深觉得这个瓶盖有点烫手,看向南枝。

 

这姑娘,真是小锦鲤?

 

静默了大约三分钟,傅润身拧紧雪碧瓶盖,放回冰箱,全程一幅抠抠嗖嗖舍不得给女租客一瓶雪碧的样子。

 

合上冰箱门,他扫了眼女孩那张稚嫩天真的脸,问:“成年了吗?”

 

南枝立刻点头:“19了。”

 

他自我介绍说:“傅润深,二房东。你的单间300一月,负责家务和每日早餐,有没有问题?”

 

对于小锦鲤,有问题也没关系,他可以减除以上条件。

 

这女孩看着可爱,实则豪迈,丝毫不娇柔扭捏,大方握住他手指:“你好,我叫南枝,越鸟南枝,金枝玉叶的那个南枝。”

 

大约是意识到自己过于豪迈,又特意将小脑袋一歪,眼睛弯成月牙,甜腻腻道:“我今年19岁,你可以叫我枝枝。”

 

傅润深伸手就把女孩那颗歪脑袋拨正,嗓音慵懒:“别跟我卖萌。家务和房租,容不得我怜香惜玉。”

 

南枝笑容僵在脸上。

 

等傅润深转过身,她冲着男人后脑勺做口型:抠门男。

 

嘴还没合上,被突然转头的男人抓了个现行。

 

傅润深:“?”

 

南枝鼓了鼓腮帮,眉眼一弯:“腮帮疼。”

 

并心虚地拿手揉了揉。

 

*

 

南枝的的房间是次卧,窗户很大,夕阳余晖照进来,把裂纹的地砖烘成暖色。

 

临夜的风掠动窗帘,带进一股凉爽。

 

客厅阳台外,有个很大的阳台,摆着一张茶几,颇有情调地铺了一张桌布。茶几上,搁着一本全英文版的《瓦尔登湖》。

 

南枝初中就已经能无障碍阅读英文名著,在她世界观里,并不觉得能阅读英文原著是什么了不起的事儿。

 

当然,她也不认为傅润深真的是麻省理工最年轻的硕士。

 

装逼嘛,谁不会呢?

 

夕阳斜下,阳台上恰好可以看见夹在高楼之间的咸蛋黄。

 

南枝微一仰脸,吸了口气,暖黄照在脸上,温吞吞,很舒服。女孩侧面鼻梁骨与嘴唇、下巴形成了一道完美E线。

 

傅润深打量她,思忖着该如何进一步证实,这姑娘是条能帮他改运的小锦鲤。

 

良久,他发出邀请:“请你吃个饭?”

 

“好啊。”南枝提了一嘴:“我很能吃,你不介意吗?”

 

傅润深:“不介意。”

 

他当然不介意。

 

他又没打算给钱。

 

南枝乐滋滋的,觉得这房东也没想象中那么抠。

 

至少,请吃饭。

 

*

 

四环万源国际商场,傅润深挑了一家人均三百的烤肉。

 

从小,他每顿餐标超过100,必定上吐下泻,别人请也不行。

 

今儿为了测试这新室友是否真的是小锦鲤,傅润深已经提前买好了止泻药。

 

这餐饭,他完全是冒着生命危险来吃的。

 

南枝从小在边疆长大,没来过这种餐厅。

 

用小三后妈的话来说,她就是一村姑土包子。

 

南枝把菜单递给傅润深:“你来,我第一次来,心里没底。”

 

傅润深垂眼翻菜单,翻开:“以后常带你来。”

 

南枝忽然觉得,这二房东也不是太抠。

 

还要常带她来。

 

傅润深拿笔在菜单上勾画,问她:“你上什么三流大学?为什么需要打工赚学费?”

 

“中央美术学院。”

 

傅润深挑眉,刮目相看:“可以啊妹妹,央美比北大难考。学艺术,还真挺烧钱。”

 

南枝被他逗乐:“……说得您考过北大似的。”

 

傅润深:“哥哥本科北大,MIT金融硕士。”

 

南枝:“……”想起那则招租启事,内心直翻白眼。

 

哥哥您牛皮都快吹上宇宙了。

 

她故作不知内情,一脸天真反问:“所以,您是因为别墅被地震震成了危房,才搬来这小破旧?还找人分担房租?”

 

傅润深点好餐,招手叫来服务员把菜单递过去,这才又看向南枝:“你觉得我不像高学历富二代?”

 

南枝:“……”

 

哥哥,您虚荣心还挺重。

 

“信。”南枝一脸天真无害看她,笑得像个小天使:“您这么有钱,三百块房租可以给我免掉吗?我绝不白嫖,可以负责打扫卫生,做早餐。”

 

“不行。”

 

涉及金钱,傅润深立刻变得警惕,脸上慵懒和蔼消失殆尽:“妹妹,再提减房租,我赶你出去哦。”

 

南枝:“……”

 

行吧。

 

烤肉很快上来。

 

南枝除了胸,其它地儿都属于长不胖地带。

 

她是个野蛮彪悍的新疆妹子,力气大,吃得多。服务员上了五盘肉,她卷着生菜一口气吃掉大半。

 

嘴里塞满油滋滋的肉,吃得喷喷香。

 

傅润深本没什么胃口,见她吃得这么香,也就多吃了两口肉。

 

两人有一搭没一搭聊天,他大概理清姑娘家里什么情况。

 

南枝出生那年,父亲破产,母亲去世,被视作灾星,被迫去了新疆乡村和姥姥陈萃生活。

 

父亲南国昌没给过南枝一分赡养费。

 

南国昌在锦城经营超市,规模不小,已经是个小有名气的富商。

 

南枝出生那年,父亲出轨初恋,母亲怀胎十月自杀。南枝及时被医生从娘胎剖出来,保住一条小命。

 

母亲死后,父亲娶了小三。

 

南枝在塔里木盆地北部的偏僻小村长大,这姑娘是典型的老天爷赏可爱,却又在成长过程中,多了些脱缰野马的蛮横。

 

外婆会国画,会皮雕工艺,会日英双语。当地教育水平有限,她就把一身本领,一点点教给南枝。

 

南枝在绘画和皮雕上,有惊人的天赋。

 

初中时,皮雕手艺已经能与外婆比肩。

 

高中时,和外婆共同创作了一款《沙枣林》的皮雕作品。

 

也是因为《沙枣林》这幅作品,南枝通过了万源集团的初轮面试。

 

因为在艺术创作上有天赋,南枝报考了中央美术学院,也拿到了录取通知书。

 

可外婆车祸花光了学费,她的学业也暂时搁置。

 

南枝做了一年心理建设,才回到锦城跟父亲南国昌讨要学费。

 

没想到父亲去了国外,不知何时回来。

 

那位小三后妈嘴脸恶毒,不仅不愿给她拿一分钱,甚至连家门都不让她进。

 

傅润深听完南枝的故事,不由皱眉。

 

他猜到小锦鲤身世坎坷,却没想道这么坎坷。

 

越鸟南枝,金枝玉叶。

 

给她取名的人,应当希望她被捧在手心宠。

 

……

 

南枝胃口挺大,解决大半烤肉。

 

对面那位厌世脸的吹牛逼哥,仿佛在怕什么,吃得不多。

 

两人一共消费四百块。

 

服务员拿着POS机过来,见傅润深没有掏手机付款的动作,提醒说:“先生,我们可以支付宝微信,也支持刷卡。”

 

傅润深擦擦嘴,闲适地抬眼,目光落在南枝身上:“买单。”

 

他在商场消费不能超过四百块,否则出商场一准儿遭意外。

 

要么车祸,要么断腿,要么被高空坠物砸晕。

 

那些惨痛傅润深铭记在心,他只能先厚着脸皮,委屈小锦鲤。

 

“??”南枝一脸震惊看他:“不是你请我吗?”

 

傅润深一脸淡然:“我请,你买单,有什么问题?”

 

南枝:“……我靠。”

 

她的可爱仙女人设要绷不住了,蛮横野马之力要爆发了。

 

服务员以为两人是情侣,没在意这位帅哥的“不要脸”,转而看向南枝。

 

女孩气鼓鼓瞪了一阵傅润深,腮帮鼓圆,原本就亮盈盈的眸子,居然蓄起了水。

 

一幅风雨欲来,将要梨花带雨的样子。

 

小姑娘眼底的水越蓄越多,腮帮子越鼓越圆润,像极一只被欺负的胖脸猫。

 

要哭了。

 

傅润深:“……”

 

叹息一阵,冒着即将摔断腿的生命危险,甘拜下风,服气地摸钱包:“好。我给。”

后续:03

评论(9)

热度(452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